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召开2024届学生实习工作总结暨招生工作会
来源: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栏目:招生信息发布时间:2024-01-08 17:38阅读:

1月3日上午,我校2024届学生实习工作总结暨招生工作会在乐业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胡池、副校长解超斌,教务科、招生就业科和各系负责人,各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解超斌主持。

首先,由招生就业科负责人邹军对本次实习情况、特点与成效做了深入总结,认为本次实习工作开展有序,也取得较大成效,对于各系、各校企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邹科长指出实习工作中还存在一定问题,例如学生存在流失率、安全管理工作还有待加强、学生思想工作有待落实落细等,要求各系要安排和监督各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的去向进行摸排,并跟踪联系。驻厂指导教师的检查督促要形成常规化,并做到有迹可循。在实习过程中要积极引导学生作好职业定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实践积累,尽早做好各种就业准备,在有限的半年时间里尽可能提升就业竞争力,积极争取和把握每一个就业机遇。

其次,由教务科科长向巨明对外出实习学生返校复习做了统一安排布置,并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认真落实2024年单招考试宣传工作会的收看和其他相关的考试工作,为学生考好单招做好各项准备。

在关于2024年的招生工作讨论环节,各校企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就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了招生宣传工作方式和办法。全体与会人员汇聚力量,统一共识,共同面对招生工作出现的新局面

最后校长胡池进行总结讲话,重点对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进行指示。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和普通教育是并行的两种教育方式,我们要加大职业教育学生成长模式的宣传,突出职业教育优势和特点,结合学生自身特点指导选择合适的专业,以助学生成才。教学方面要采取更加有效的作业布置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果和营造学习氛围。并对外出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学生实习期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做细做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