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工作 “9+3”工作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深入开展“9+3”学生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栏目:“9+3”工作发布时间:2016-09-18 00:00阅读:

 

      9月14,自贡职业技术学校在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了2016级“9+3”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朱慧霞主持,学校领导、帮扶党员、驻管老师、2015级和2016级“9+3”学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学校党委委员、目督办副主任谢沿宣读了结对帮扶名单,结对双方相互认识, 帮扶党员给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作为见面礼 。随后,党员教师李月蓓代表全体党员表达了党员们在帮扶活动中的满腔热情和全力以赴的决心;“9+3”学生代表 扎西翁姆 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遵守校纪校规立志成才的决心。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书记阐述了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代表学校党政向师生们提出了诚恳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关心帮扶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真正成为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引路人;二是希望所有“9+3”学生严于律己,传承美德,不断进步,在校成为好学生,在家成为好儿女,在社会成为好青年;三是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督促党员开展帮扶工作,加强监督和考核。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刘端芬也向全体“9+3”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认真学习;要目标明确,茁壮成长;要遵规守纪,做好自己;要团结友爱,和谐平安。
学校自2009级“9+3”学生开始,帮扶活动延续至今,共帮扶700余名“9+3学生,帮扶效果显著。学校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旨在为“9+3”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在校感受家庭般的温暖。采用的结对形式为:校领导联系专业部,党支部联系班级,党员结对个人。帮扶内容为:思想上教育,行为上引导,学习上帮助,生活上关心。今天启动的2016级“9+3学生帮扶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受助“9+3学生共有75名,受助面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