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高质量发展学校,解放思想大讨论——自贡职业技术学校落实生均拨款制度开展广泛研讨
来源: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4-03-25 15:01阅读:

3月20日,获悉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2024.3.18联合印发川财教[2024]26号《关于改革完善我省公办职业学校生均均拨款制度的指导意见》。学校党委抓住此契机,积极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学校 解放思想大讨论——落实生均拨款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多措并举推动学校提质发展。

3月21日上午,一场关于生均拨款制度的研讨会,在学校乐业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讨论。下午放学后,学校领导班子下沉到各专业系、科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会上,全校教职员工热烈讨论,积极发言。大家认为,施行生均拨款制度,学校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要走好发展道路的每一步,就要坚持以“提质增效,改革培优”的发展理念为引导,平衡好发展规模与提升效益之间的关系,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完善目标督导、绩效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分配制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升效能,从而实现办学质量的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一是面对激烈的外部环境,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在招生方面齐心协力,保障招生数量质量;二是提升学校内部管理质量,狠抓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真情服务学生,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三是人事安排方面,要未雨绸缪,努力优化学校人力资源调配与管理,确保办学规模与学校发展相适应。四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合理专业布局和调整校企合作方式,实现共赢。五是合理分配工资绩效,最大限度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号召全校教职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二要提振服务经济民生的贡献精神,树立信心;三要为高效率高质量发展找出问题差距;四要改革创新科学统筹,苦干实干出绩出果。通过全校大讨论,大家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对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科学高质量发展充满了希望,对学校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