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寻找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我校学生走进江姐故居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4-03-21 19:06阅读:

为提高团员、青年学生思想认识,抓好思想教育,3月20日,学校团委带领部分团员、青年学生代表前往江姐故居,开展“寻找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参观江姐生平事迹陈列馆,登上雕像广场,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们深深感受到江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牺牲自我 成就大我”的英勇和“坚贞不屈 永不叛党”的坚毅。

22物联网2班张子昂说道:“通过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江姐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投身于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中。今后,我将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将传统文化通过虚拟和现实的结合,发扬传承和创新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22平面1班刘翼琳发言道,无论敌人怎样对她严刑拷打,她也绝不屈服,江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未来,我会在探索红色教育与平面设计的结合点,创作出更多具有红色元素和内涵的优秀作品,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刻苦努力,勤于奉献,展现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将以开展主题团日为载体,引导广大共青团员铭记责任勇于担当,努力践行共青团员的先锋与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