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校务公开

返回完整页面
教代会,让校务更加阳光透明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校务公开发布时间:2018-05-07 00:00阅读:

——自贡一中召开第八届教代会临时会议

2018年5月4日,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齐聚大阶梯教室,参加教代会临时会议,听取、审议学校重要事项。

下午4时,工会主席兰英同志宣布本次临时教代会正式开始。党委书记、校长冯成兵同志就最近的重要校务情况向全体代表做了报告,如学校招生、百年校庆筹备、中层干部任用等。

冯成兵校长重点对教职工特别关注的《学校附加绩效分配方案(讨论稿)》做了详细解读。全体教职工代表认真聆听报告,并针对讨论稿内容提出相应问题,冯成兵同志和兰英同志都一一作出清晰解答。教职工关心的事就是大事,倾听教职工的心声,是实现“办有温度的教育”重要基础。经认真审议,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高票通过了《学校附加绩效分配方案》。

群众是基础,中层干部也是我校事业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本次教代会还安排了中层干部助理竞聘环节。由于实际工作和干部培养的需要,学校拟聘用教务处、政教处、安办主任助理各一名。经办公室发布招聘公告,教职工自愿报名,有8名青年教师报名竞聘。会上,8位同志一一上台做了竞聘演讲,他们精神饱满、激情昂扬,赢得了全体代表的阵阵掌声。

随后,各位代表本着真实、客观、公正的原则,填写了中层助理推荐表。

根据学校教职工评职晋级以分排名的制度,本次会上,代表们还进行了为近几年新进学校,缺少基础分的教职工打分的工作。

我校长期坚持校务公开,倾听教职工的心声,调动教职工参与管理的热情,关系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都经由教代会讨论审议,教职工满意度高。阳光校务的推行,使我们拥有了团结齐心的教职工团队,连续三次获得“四川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荣誉,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保证。

供稿:付钰舒;审稿: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