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家 学生之家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高2020届生物备课组举行真核细胞模型制作大赛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学生之家发布时间:2017-12-15 00:00阅读:

“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 ;”意大利教育学家玛丽亚•蒙台梭利如是说。这一理念让很多老师重新思考并更新教育方法。

2017年12月14日,我校高一年级生物备课组举行了“真核细胞模型制作大赛”活动。此次活动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这一教育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分班进行,比赛要求选手制作的模型能够体现真核细胞结构特点的科学性、准确性和观赏性。高一年级16个班级的学生以小组或个人的形式参加比赛,他们利用各种材料制作真核细胞模型。经过约一个多月的选材制作,学生们共递交了近百个参赛作品。最终,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20名。

比赛结束后,部分优秀参赛作品在学校上操场进行了展示,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围观。大家在欣赏用核桃、橡皮泥、棉花、枸杞、乒乓球甚至果皮、琼脂等材料制作的造型各异、近乎真实细胞模型时,纷纷赞叹作品的“巧夺天工”,更惊叹参赛选手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此次活动在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实践,相互协作,进而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掌握知识,增加学生对生物学习的兴趣,获得了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供稿人:曾钰;审稿人:章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