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一中举行新老教师结对拜师会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学术交流发布时间:2015-10-26 00:00阅读:

 

2015年10月23日 下午,学校教科室在一会议室,组织新老教师结对拜师会。

我校今年新招(考)入我校高初中部的12名新教师,其中4名新教师还担任班主任工作,为了帮助新教师、新班主任尽快适应并胜任教学或班级管理工作,帮助新教师尽早适应教师角色,迈好教师成长的第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观,了解、掌握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的理念,熟悉学科课程标准,掌握课堂教学技能和方法,掌握班主任工作的方法、技能和技巧,构建完整的中学学科教材体系,熟悉中学学科教学知识模块,便于新教师循序渐进地根据教材体系施教。学校决定继续实行新老教师结对制度。为此,教科室为新教师选择了职业道德高尚、教育教学水平高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担任新老师的教学、班主任指导教师,结成“师徒”关系,确保新教师迅速成长。

结对拜师会上,冯成兵副校长对指导教师和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向全体新教师发放了教育教学反思笔记本,鼓励新教师锐意进取,努力上进,促成自己的专业发展,尽快成长为学校优秀教师。

供稿:王德刚

 

点击查看原图



来源:自贡一中教科室  编辑:自贡一中 喻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