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一中生物组省级科研课题通过中期评估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学术交流发布时间:2016-02-29 00:00阅读:

 

2016年2月25日 ,我校生物组省级资助金科研课题《高中生物学科中生态道德教育功能及教学策略研究》,在学校三会议室,通过专家组课题中期评估验收,其中期研究成果在与会兄弟学校课题组中推广。

《高中生物学科中生态道德教育功能及教学策略研究》是2015年上半年申报的独立省级课题,也是自贡市教科所2014年申报省级重点资助金课题《高中生物学科德育功能的教学实施策略研究》的子课题。在课题负责人蒋先梅老师领导下,该课题获得省教科所立项,并于2015年开题。昨天下午,自贡市教科所理论室邀请省教科所生物教学专家何新民老师、市教科所舒春荣所长、伍恒峰副所长、熊硕老师、陈洪主任组成课题中期评估专家组。课题组主研路迪老师代表课题组向专家组和与会观摩的兄弟学校课题组做了课题中期研究报告,汇报了一年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取得的初步成果,获得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课题进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一致通过课题中期评估。

中期成果评估结束后,在专家组指导下,《高中生物学科德育功能的教学实施策略研究》总课题下的几个子课题的课题组进行了交流,各课题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课题组的工作与成果,也陈述了各自承担的子课题的进展情况,与会专家都及时予以点评指导。

四川省教科所培训中心主任、生物教研员何新明老师对我市教科所和各兄弟学校重视科研,取得突出的科研成绩表示充分赞赏与肯定,希望大家以本次中期评估为契机,及时梳理,提炼研究成果,顺利完成该省级重点课题和各子课题的研究工作,早出成果。

近年来,在学校教科室的指导下,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突出成绩,有三个课题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三、四、五届教学成果奖。目前,学校在研省级、市级课题正在积极研究,有不少课题已取得成果,正在梳理归纳,力争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教科室供稿,王德刚审核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来源:自贡一中  编辑:自贡一中 liuq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