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返回完整页面
大力宣传,完成任务效率高积极参与,资源上传质量好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学术交流发布时间:2016-07-04 00:00阅读:

 

在自贡市教育局领导下,通过自贡电教馆的指导,我校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号召,目前,学校教师正积极踊跃参加“四川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

一、领导重视,宣传到位

临近期末,市教育局出台了《自贡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自贡市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自教函﹝2016﹞141号,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蒯晓牛同志、分管校长冯成兵同志立即要求教科室,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确保全校教师知晓市局要求,按照市电教馆安排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教科室根据文件精神,立即在学校通知专用QQ群、学校微信群发布要求全体教师参加第二轮“四川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通知,并且在全校大会上,蒯校长、冯成兵副校长专门做了动员,教科室天天在QQ通知群发布学校传课情况,督促推进。

活动启动后,学校校长党委书记蒯晓牛、兰英副书记、冯成兵副校长、李斌副校长、雷国锋副校长率先完成教学资源上传任务,有力带动了全校教师积极参加。

二、及时指导,积极跟进

教科室在完成宣传动员工作后,及时把“四川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平台网址,教师账号、找回密码的方法,传课方法,及新教师注册方法发布到学校通知平台,甚至细化到用什么浏览器、把一师一优课转码软件、支持断点续传软件、UC浏览器安装软件发到学校通知平台,每天及时审核教师发布的优课,及时为忘记账号的老师查找账号,指导电脑不熟悉的老师上传资源,有老师遇到困难,及时给老师们解决。

三、审核细致,确保质量

我校现已上传153节课,教科室管理员无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都及时认真审核。其中有个别老师因网络拥堵或其他原因,上传的资源过少,已退回四名老师的晒课。学校李斌副校长、张炜珏、陈娇、杨琳、刘宇航、胡元莉、曾钰、宋薇、袁祥翠、童瑶、付钰舒、陈腊梅、黄丽、贺玉、印群利、肖金燕等老师的资源上传率达100%,绝大多数教师资源上传率达40%以上。

通过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教科室的宣传指导,我校全体教师在“四川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已达100%,资源上传的教师已超过50%,教科室将继续努力,确保在市局和电教馆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率达100%。

供稿:王德刚;审稿:王德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来源:自贡一中教科室  编辑:自贡一中冯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