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返回完整页面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学术交流发布时间:2017-03-17 00:00阅读:

——市教科所率兄弟学校同仁到我校初中部考察“生本课堂”

2017年3月16日,市教科所九学科初中教研员和市内四所知名初中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在市教科所伍恒峰副所长率领下,深入我校初中各年级课堂,观摩考察“生本课堂”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课后进行了热烈的研究讨论。

上午8:50前,市教科所语数外理化生史政地政九个学科的教研员和汇东实验校、绿盛实验校、28中、解中等兄弟学校九个学科的领导、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陆续来到我校初中部,在初中部各学科老师热情引领下,深入三个年级各学科课堂,观摩考察“生本课堂”理念下的课堂教学。

听课结束后,全体听课的领导、专家、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聚集在初中部德臻楼102会议室,张强校长就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情况做了总体介绍,汇东初中部周毅主任详细诠释了“生本课堂”理念的具体内涵和课堂教学要求。

会后,在各学科教研员带领下,分九个分会场对该学科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纷纷表示,课堂任务明确,学生自我控制自我管理自我探究和学生互相学习效果显著,学生参与度非常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教师引导比较到位,相对于传统课堂而言,“生本课堂”效率更高,更有助于学生建构知识模块,并且有助于培养学生集体探究、竞争、分享的团队学习精神。就本堂课的教学任务的设置与分解、学生探究学习的形式与效果、教师的课堂组织与控制、教师点评的技巧与方法、小组激励的机制与落实,各学科分会场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我校初中部今天承担公开课任务的老师纷纷表示,听了教研员和各兄弟学校领导老师的指导,获益匪浅。

撰稿:王德刚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