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返回完整页面
送教促交流携手共提高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学术交流发布时间:2020-05-22 00:00阅读:

——记生物组章春容老师送教牛佛中学

 为了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步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最大限度发挥“城乡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作用, 5月20日上午,“百名专家下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教育专家送教下乡在牛佛中学顺利进行。我校生物教研组长章春容老师作为送教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大安区老师做了一节示范课。

我校生物教研组组长章春容老师执教高二年级一轮复习课《物质的跨膜运输》。章老师从牛佛中学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精心设计了教学的各个环节。整个教学活动中做到深入浅出,章老师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并以极其亲切和肯定的语言鼓舞学生,极大的带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整节课节奏流畅、学生深度参与、课堂气氛热烈而有序,章老师循循善诱,学生们积极主动,顺利达成了复习目标,充分展现了名师的风采,获得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

交流讨论环节,由教研员熊硕章春容老师教学中的亮点做了精彩点评,认为该节课为学生搭建解决问题的阶梯,促进学科核心素养的真正落实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迎来高潮。

本次送教活动给牛佛中学同时也给大安区的高中学校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信息,深入的交流,专业的指导,名师的示范,对全面提升我市偏远地区的生物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相信自贡的生物教育会在大家的努力奋斗下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撰稿:章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