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完整页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文明城市创建发布时间:2019-05-13 00:00阅读: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8-2019学年度表彰大会

五月的阳光温暖明媚,五月的花朵芳香四溢。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5月10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了纪念活动暨2018-2019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首先,冯成兵校长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优秀代表身上所体现的刻苦奋进、不屈不挠、刚毅顽强等优秀品质,同时勉励本次未受表彰的同学要勇于挑战自我、永不言弃,力争在做人与求学的路上取得佳绩。冯校长号召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秉承“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我能我行”的信心,培养“自觉自愿”的习惯,创设“文明有序”的环境,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实现梦想奋力拼搏。

李斌副校长宣读了《自贡一中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本年度学校表彰了先进班集体25个,文明班集体44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3个,优秀少先队4个,三好学生294人,优秀学生干部155人,“纯全奖学金”获得者21人,行为规范标兵45人,自立自强模范31人,艺术之星58人,体育之星59人,孝心儿女52人,学习之星51人,创卫标兵64人,新时代好少年60人,校文明学生1032人,优秀团干部63人,优秀团员292人,优秀少先队干部18人,优秀少先队员90人,优秀青年志愿者87人,优秀青年志愿者集体11个。

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省、市、校先进班集体和省、市先进个人以及荣获市田径锦标赛一等奖的校田径队颁发了奖状、奖牌,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优秀的团队离不开每一个成员的辛勤付出,优秀的集体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和努力”,获得省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代表高三2班开欣同学的发言充分体现了这一点;高二5班万张诗雨同学代表获表彰的学生发言,感恩与奋斗成为她与大家分享的关键词。

表彰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希冀和鞭策。举行表彰大会,不仅是表彰优秀,更是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同学们向优秀看齐,相信一中学子都能爱校守纪、诚实守信、明礼修身,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优秀公民,在人生路上谱写出一曲壮丽的青春赞歌!

供稿人:邓艳莉;审稿人: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