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完整页面
炼钢铁意志圆青春梦想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文明城市创建发布时间:2019-06-18 00:00阅读:

――我校举行“高三,我们来了”青春励志远足活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培养高三学子顽强的意志和吃苦的精神、勇于战胜自我和顽强拼搏的品质,弘扬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6月17日,我校隆重举行“高三,我们来了”青春励志远足活动。

早上7时40分,我校高2020届全体师生齐聚上操场,所有孩子们都精神抖擞、英姿飒爽,他们将在老师们的陪伴下,浩浩荡荡从十字口大桥、穿过富台山隧道、学苑街、龙汇南路到达中点南湖公园,然后再徒步返回校园,完成高二到高三的角色蜕变,开启新的征程。“希望你们在远足中体会坚持的快乐,在汗水中感受高三的滋味!”雷国锋副校长坚定的声音鼓舞了全场学子。“读万卷书,为精神奠基;行万里路,让意志健壮;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学生代表万张诗雨的带领下,准高三学子们群情激昂,许下青春的奋斗誓言。随后,庄严的授旗仪式拉开了远足活动的帷幕,冯成兵校长为远足队伍授予了校旗、班旗,操场上彩旗猎猎,师生们斗志昂扬。“出发!”冯校长一声号令,16个班级的同学踏上了远足的征程,同学们高举火红的旗帜,兴高采烈地踏上了“高三,我们来了”远足之旅。

孩子们身着校服,各班排成两路纵队,在校旗和班旗的引领下,在班主任和随队老师的陪伴下,有序前行,喊着整齐的口号,唱着嘹亮的歌曲,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步伐矫健,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绵延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成为城市中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路边的行人纷纷驻足,记录一中学子远足的整齐队列和飒爽英姿。到达南湖休营地时,迎接孩子们的是满满的温暖:不仅有华商集团友情赠送的贴有各种励志标语的矿泉水,也有学校精心准备的面包,更有老师们温暖的问候与祝福。老师们统一身着印有“百年培德,风华一中”的红色服装为孩子们送上肯定的掌声,祝贺他们完成了一半的征程,老师们要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在他们高三征程中每一个身心疲惫的路口,都有老师相伴;在每一个失落彷徨的时刻,都有老师相随。

随后,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开展了“三创联动”宣传活动,他们热情地为市民介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如何规范行为做文明市民,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的对市民有哪些要求等等。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倾听,对同学们的行为投去赞赏的目光。10:30,队伍再次集合返回学校,同学们背上行囊,踏上了归程,在返程之前,学生们自觉地拾起休息营地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文创卫的基本要求,展现了一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午十一点,天空下起了小雨,孩子们行进在最艰难的返程途中。虽然脚下的路仿佛永远也望不到尽头,虽然有头上的雨水、额角的汗水、麻木的双脚、沉重的喘息,但还是不能熄灭孩子们的斗志,精神仍然振奋高昂,内心仍然涌动着坚定的信念,他们把坚实有力的步伐踏在每一寸道路上,始终践行着奋勇前行的誓言。十二点左右队伍平安返回学校。夹道欢迎的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欢迎回家”的温暖,清爽的西瓜为同学们洗去了征程的疲乏。此次远足,学校在每一个细节上精心设计、细心准备,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全程带队前行,一路鼓舞士气,砥砺前行;校领导和保卫人员疏导交通、指引路线,保障安全;医务人员一路随行,保驾护航。

此次远足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磨炼了学生的意志,也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孩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必定会更加坚强、更加努力。这场远足活动也正如即将开启的高三旅程一样,虽然会有身心的疲惫,但只要有顽强的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就一定会赢得高考的成功、收获辉煌的人生!

撰稿:邓艳莉;审稿: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