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风云 赛场风云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合唱团在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再度折桂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赛场风云发布时间:2017-12-29 00:00阅读:

2017年12月28日,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举主办的“文轩杯”“ 喜迎新年唱响校园”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市教育体育局师训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合唱团与来自全市各校的九支合唱“劲旅”展开激烈角逐,最终凭借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表现,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一举夺冠并获初中组一等奖。合唱团喻霁、刘穗涵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陈洁老师获最佳指挥奖。我校将代表自贡市参加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

比赛中,合唱团演唱了《黄莺儿飞进了我们的校园》和《闲聊波尔卡》两首歌曲。孩子们着装亮丽、精神饱满、阳光自信。她们一上场就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精神为之一振。而当优美、欢快的旋律响起,孩子们立即开始随着陈洁老师指挥节奏忘情的歌唱。她们透亮的音色、热情奔放的童音、婉转悠扬的演唱,唱出了儿童的活泼与天真,唱出了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让观众们惊喜不已;她们大气的演唱风格、多变的音色转换、以及高难度的多声部的充满层次感的精湛演唱,更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阵阵热烈的掌声响彻全场,观众和评委都被征服了。

  

此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师生们充分利用社团及课余时间组织排练。从曲目的选择、动作的编排到舞美的设计,甚至每一个音符的音高音准,都动足了心思,力求精益求精。辛勤的努力最终换来了收获的喜悦。

据悉,本届合唱团成员由初一学生和部分艺尖生组成。这次获奖是继 “201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2016‘喜迎新年 唱响校园’全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之后再次折桂。“三连冠”的取得绝非偶然,这是全体合唱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是与学校践行 “培德树人”办学思想,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开展“生本化德育” ,“以德促学”、追求“德艺双馨”的结果。相信,未来一中人还会在这条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撰稿:谢建军;审稿:胡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