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平安校园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举办“防震减灾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平安校园发布时间:2017-05-16 00:00阅读:

“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在长期与各种自然灾害作斗争的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生存智慧。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和应急避险能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我校于2017年5月16日中午对全校的住校生举办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专门成立了由校长张强任组长、副校长李斌任副组长的教育培训演练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自贡一中“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演练活动由学校安办牵头,具体负责活动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政教处、办公室协同配合开展。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5月16日上午九点半,领导小组召集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准备会议,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中午12点40分,全体住校生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集合完毕,我校“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实施。首先,学校安办主任龚秦春结合近期周边地区频发地震灾害的现实,对大家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安办干事徐剑对学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培训”,讲解了应急疏散演练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然后,全体学生解散,迅速回到各自的宿舍等待演练信号。中午1点10分,演练信号准时发出,学生们从宿舍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跑向指定的安全地带集合,各班各年级的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演练指挥中心。最后,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李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再一次重申了“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重要意义。至此,本次“防震减灾 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刘  千   审稿:龚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