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平安校园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初中部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平安校园发布时间:2020-05-13 00:00阅读:

为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进一步深化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时,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疏散工作。2020年5月11日上午,自贡一中初中部举行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周密部署,分工明确,责任措施到位。演练之前,班主任对疏散路线等注意事项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学校在每一个楼梯口,关键位置都安排了老师指导疏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9点35分,随着第一次铃声响起,学生们纷纷抱头蹲下避险。第二次铃声响后,学生们弯着腰,用双手护着头,沿着指定线路快速前进,负责楼梯口疏散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全体师生无一人掉队,全部安全到达指定集合点。周毅主任对本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的目的、演练过程及演练的重要性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本次演练一共进行了两遍,第二遍比第一遍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其中疏散时间缩短了40秒。本次5.12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让师生们熟悉了突发事件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撰稿:朱艳灵

审稿: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