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召开高中生物市级科研课题中期结题准备会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课题研究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阅读:

随着新课改的深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已成为教学的主要导向。为此,2020年1月2日,我校生物课题组在学校录播教室召开了市级课题《高中生物学科教学中培养社会责任的策略研究》中期结题准备会。自贡市教科所生物教研员熊硕老师和我校生物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我校生物组吴越华老师以课堂教学中培养学生社会责任为中心,在录播室上了一堂《探究光合作用条件》的精彩展示课,课后熊硕老师结合上课情况,对正在开展的研究课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然后,课题组负责人章春容老师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对开题报告、调查问卷及报告、学生课外活动、教学案例、微视频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即将参加中期评估的课题所需要完善的内容进行了分工。

相信课题组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会促进中期结题顺利完成,期待最后的研究成果能为我市一线高中生物教师提供参考依据,更好地促进学生形成满足社会发展和终身发展需要的品格及能力,进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撰稿:章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