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

返回完整页面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课题研究发布时间:2020-04-29 00:00阅读:

——我校三十三名教师在自贡市第四届微型课题成果评选中获奖

2020年4月,接自贡市教科所理论室通知,我校选送的自贡市第四届微型课题成果12个,有11个成果获得等级奖。

自贡市第四届微型课题于2018年下半年立项,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踊跃申报课题,共42名教师参与的14个微型课题成为市教育和体育局立项课题,全体主研人员就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卓有成效的研究,他们广泛收集资料,自行设计与课题相关的师生问卷调查,精准统计问卷并进行细致分析,查阅大量学科资料和学生作业试卷,撰写了与课题相关的大量论文,并于2019年11月进行成果提炼梳理,正式结题,学校组织在教育教学科研方面有成果的教师组成专家组进行初步评审,推荐12个微型课题成果到市教科所参与评奖,其中路迪、曾钰、杨茂林主研的《核心素养下模型构建在高中生物教学中的实践研究》等11个成果获得一、二、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自贡一中长期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学校青年教师不断自觉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积极上进,勇于进取,在上级组织的各类教师竞赛活动中频频获奖,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涌现,“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供稿:王德刚

审稿:王德刚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