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一中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专题讨论会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布时间:2014-03-19 00:00阅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报

5期

中共自贡一中委员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3月18日

   

“五好”干部如何当

——自贡一中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专题讨论会

 

2014317 下午2:10,按照自贡一中党委的统一安排,自贡一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会在三会议室如期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会,并就如何争当五好干部进行了具体讨论。讨论会由党委副书记兰英同志主持。

为切实让本次干部专题学习讨论会产生实效,学校党委事先向各位干部通报了讨论会的主题,时间等,让大家能提前进行一些学习与思考。17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五好干部的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接下来的讨论交流奠定了基础。

专题讨论会中,蒯晓牛书记率先发言。他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首先应当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在实际工作中引导和教育青年一代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要明确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是我们的服务对象,要一心一意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思考问题,办好事、办实事,否则就是失职。我们的全部工作要符合本单位的实际,为学校的发展打基础,目前正在进行的高效课堂教学改革,就是在充分尊重了学校的实际,认真考虑可持续性和成效基础上推进的。我校这种做法也得到了市教育局、教科所的充分肯定。他希望干部们能多思考,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从严要求自己。在涉及经济活动、财经管理方面特别要严格按程序,切实担当责任,要清正廉洁。

冯成兵副校长谈到,在新时期,党和群众对干部的期待更高,要求更严,我们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必须更好地坚持原则,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张强副校长认为,五好干部的五个方面是密切联系的整体,其中信念是基础、中心。它体现了一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会内化为一种行动。教育工作者的特殊角色要求我们既要做理想信念的实践者,还要做好引导者,要切实解决好学生为何学习的问题。要深入一线,吸取管理的营养和智慧,要关心师生,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把满意度作为追求的目标。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体现公正和公平。罗雨主任认为,当前党的组织对青年一代的吸引力不够,党的主张和价值观要更好地在群众中植根需要更多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从严格要求自己开始。张怡主任认为中层干部就要肩负起责任,在执行中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要雷厉风行,敢抓敢管,在群众中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冷松主任、周瑜琨主任分别从教育和教学中如何更好地因材施教和切实为师生及家长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分享了具体思考和做法,引起广泛关注和共鸣。

学习讨论会最后,兰英副书记对本次专题讨论会做总结,她希望大家牢记习总书记关于“五好干部”的要求,认真在在学习、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它们。一方面认真解决工学矛盾,不因公拒学,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在管理和具体教育教学工作中比照这“五好”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重视对教职工和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作风教育,让“教育”在培养人才,创造国家民族的美好未来中发挥更积极有效的作用。她还对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和积极思考谋划本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专题讨论,加深了与会者对“五好干部”的认识,增加了干部们在实际工作中找差距、添措施的勇气,提升了管理干部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干事实、谋实效的自觉意识。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必将激发出行政干部们更大的学习与工作热情,这将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报 送: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委第九督导组



来源:自贡一中  编辑:自贡一中 毛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