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信息 高考信息

返回完整页面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张强率队督导我校高三复习备考工作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高考信息发布时间:2019-10-11 00:00阅读:

10月10日,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强率领基础教育科科长唐朝,市教科所所长苏春荣、副所长伍恒峰及各高考学科教研员莅临我校,进行高2020届备考工作专项督导。督导组一行通过深入课堂听课、对师生进行问卷调查、参与备课组集体研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对我校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上午8点,督导组走进高三课堂,实地了解一线教师复习课、讲评课上课情况。课后,各高考学科教研员与学校相应备课组教师就学科高考导向、复习形式内容、试题精选使用,学生备考心理状态调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给予指导帮助。

在下午督查信息反馈会上,执行校长冷松介绍了高三年级备考“精准定位、努力挖潜、严格管理、拼搏进取”的总体工作思路。他说,学校坚持立足课堂,科学制定备考计划,加强集体研备、试题研究和限时训练,严格各项常规管理,提升备考氛围,关爱学生,创新德育途径,激发学生学习激情。

随后,市教科所领导和各科教研员对上午的督导检查做了信息反馈。他们一致认为我校高三备考工作定位准、重实干、求实效,希望学校高三教师要准确把握国家教育考试导向和政策,深入解读课程标准,注重研究学生学情和培养学生学科素养,高效指导学生复习备考。

最后,冯成兵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学校高三备考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在今后的备考复习中,一定会落实好督导组指导意见,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2020 年高考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人:温 龙;审稿人:龚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