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

返回完整页面
周耘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发展规划发布时间:2018-07-03 00:00阅读:

7月2日下午,市委教育体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耘,副局长冯灏、张强,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旖旎,办公室主任徐姝、计划基建财务科科长刘安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和学校发展规划等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冯成兵作专题汇报,校级班子其余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冯成兵代表学校对周耘局长一行莅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汇报了百年校庆的工作筹备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报告了学校目前办学存在的学生住宿难、食堂容量小、教师午休难等突出问题,以及结合当前实际缓解困难、改善办学条件的一些设想。其余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做了补充发言。

听取汇报后,到会的市教育体育局各位领导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他们希望学校做好百年校庆的各环节资金预算、理顺配套工程招投标程序,尽快启动校史陈列室等项目,确保各项筹备任务按期完成;同时要求学校合理规划校园布局,避免低效重复建设。最后,周耘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明确表示:市教育体育局是一中的坚强后盾,会尽全力帮助一中解决困难和问题。在校庆筹备工作方面,周局长要求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校庆目的;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各自责任,倒排工期;要广泛宣传,发动校友参与,扩大一中百年校庆的影响。在学校建设方面,周局长提出要“长短期结合”,既要化解当前办学“瓶颈”,更要有整个校园的长远规划,以保证学校未来发展。

周局长充分肯定了一中今年高考取得的优秀成绩,得知我校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就是本校初中生源,且一中初中部为高中输送的优质生源逐年增多时,她非常高兴。她说:一中初中部在“生本课堂”改革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了;学校一定要好好宣传本校初中部,同时要趁势而上,努力促进初中部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供稿:冯培开;审稿: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