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活动 德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励志照亮人生奋斗改变命运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德育活动发布时间:2018-11-19 00:00阅读:

——我校隆重举行初三、高三励志演讲活动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全国知名励志演讲家,向善国际教育集团,忠家书院创始人余云老师为初三和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做了一场以“励志照亮人生,奋斗改变命运”为题的演讲报告会。

413A2270.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冯成兵同志首先为本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青春励志演讲活动致辞。他对远到而来的余云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初三、高三学子们表达了殷切的嘱托和真诚的祝福,他希望孩子们在教育专家的引导下更加豪情满怀,斗志昂扬,因为培德学子都是有底气、有志气、有锐所、有勇气的好青年。

413A2311.JPG

随后,余云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演讲。他结合当代中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现实,用生动感人的事例、富有哲理的内容、充满激情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风格将演讲推向了高潮。他告诉同学们成功需要梦想、需要信念,要学会寻求帮助,保持良好心态,勇敢面对现实,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激扬青春,走向成功。

接着,初三、高三的班主任老师来到主席台前,签下了中考、高考军令状,并接过了校长们授予的军令状,同学们致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班主任齐声朗读了军令状的内容,初三和高三的年级组长分别讲话,分别对孩子们说出了自己的关怀、理解和期许,激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最后,各班同学在班长的带领下,大声喊出了备战中高考的奋斗宣言。

413A2262.JPG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里,有智慧之师的引领,将毫不胆怯;在未来的征程中,有勇者之师的陪伴,将无所畏惧!相信明年的六月,培德学子定能鹰击长空,鱼跃龙门,实现梦想,再创辉煌!

413A2246.JPG

撰稿人:邓艳莉   审稿人: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