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景线 党员风景线

返回完整页面
朱泽文老师优秀事迹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党员风景线发布时间:2006-11-07 00:00阅读:

               朱泽文同志优秀事迹 
     

      朱泽文同志1982年参加教育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四川师大“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学科专业研究生班”结业。2003年5月3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学高级教师,自贡市青年示范教师,自贡市优秀教师,自贡一中青年骨干教师,自贡市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自贡市名教师名校长培训班学员,市数学学会会员,市奥校教练。
      该同志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现代教育理论基础,教研、教改能力强,教育教学成果也很突出。多次上校、市级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效果好。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分析研究变化发展的学生和教材实际,对教学内容、方法开展教改实验,取得众多教学研究成果:“全等三角形”教学中,自编实验教材,打破传统教学方法,实现课堂高效率转化;创编复习资料,实施高效数学高考复习实验;在立体几何数学中,注重视图、作图训练,增强空间观念,发展空间想象能力等。《全等三角形教与学》教改实验连续三届实验成功,成果简介《全等三角形综合教学法》发表于《中国百科成果全书》(四川人民版社?1998.1);此外,近年来还有《充分利用课堂及时反馈,培养学生数学素质》等五篇论文在省市发表、获奖或交流。
       他还在教学工作中长期开展学生学习潜能的测试、分析和培养,善于发现和培养优秀学生,长期无偿开展班级奥林匹克培训的组织工作和辅导工作,学生竞赛成绩突出,初94、97级,高2000、2003、2006级学生在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共64人次获全国、省市级奖,多次受到四川省数学学会表彰。
      在班主任工作中,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理想道德教育,人生观、人才观教育,宣传国内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形势和国际形势,让学生增强时代责任感,促进学生把崇高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团结科任教师,共同分析、研究班级教学和管理,做到经常与科任教师联系,掌握了解情况,交换教育教学信息,促进各学科平衡、全面发展;作为班主任,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成绩、学习纪律,还经常深入住校生的寝室和晚自习的教室,与学生交流谈心,关心学生的家庭生活、身体、心理状况,使学生健康成长。通过扎实地、创造性的工作,所负责班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历届中、高考成绩优异,位于校、市前列。
      在二十多年教育教学工作中,朱泽文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关心国内外时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业爱生,孜孜不倦,作风深入细致。朱泽文同志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教育形势,不断学习现代教育理论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