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0-11-17 00:00阅读: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应急避险、自护自救能力,2020年11月16日上午,我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全办公室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培训,提出疏散演练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为顺利开展疏散演练做好了充足准备。

当疏散铃声响起后,各班学生在当堂课任课教师指挥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室安全有序撤离到学校上操场,并迅速清点本班人数,然后向演练总指挥报告。最终,本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活动现场,李斌副校长总结讲话指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和遇险时快速反应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确保生命安全。随后,他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大家牢记学校安全工作“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随时随地绷紧安全这根弦,不管是在校内校外、家里家外,还是上学放学、走路乘车,都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他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在一中校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拥有阳光心态,做阳光少年,努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撰稿:徐涛;审稿: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