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打磨功底,初露头角——我校初中部物理组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0-11-26 00:00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我校初中部物理组于2020年11月25日上午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共有物理组的两位新教师参与,分别是朱晓玲老师和黄婷老师,初中校区行政干部、各年级组长、物理组全体教师以及其他学科部分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课堂展示环节,朱老师以“隔山打牛”魔术引入新课,围绕科学探究展开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她授课清晰自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实验,让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黄老师在授课中始终贯穿“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她利用“纸杯看星星”“筷子弯折”等多个学生活动,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让课堂“活”了起来。两位老师都很好地完成了预期教学目标,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称赞。

评课环节,梁明、石永东、杨春生和钟真洪四位老师对这两节课堂教学展示给出了意见和建议,肯定了两位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以学为本的教学理念,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同时建议新教师在教学中不要担心学生出错,要让错误成为学生前进的垫脚石。

评课后,两位新教师表示,本次汇报课让他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未来教学中一定会努力克服不足、发挥特长,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撰稿:黄婷;审稿:杨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