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我校初中部课堂教学改革“初一初二数学对接研讨会”
来源:自贡一中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0-11-27 00:00阅读:

为提升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新教师专业发展,我校初中部数学教研组于2020年11月26日开展了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彭兰兰老师和舒春花老师分别以《实际问题和一元一次方程求解》和《弧长》为题进行汇报课展示。初中部全体数学组教师参与听课。

两位老师课堂中环环紧扣的教学环节,精彩的师生互动,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称赞。课后,老师们在德臻楼102会议室参加了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课堂引入设计新颖,注重学生数学思维和表达能力培养,较好地完成了预期教学目标。其中,朱艳灵老师谈到,这两节课学生参与度较高,贯彻了“生本课堂”理念,以学生为主体设计教学环节,为以后用小组合作探究模式突破教学难点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通过本次对接研讨会,初中部数学组全体老师对于“生本课堂”课改理念有了更深体会,这将促使他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的工作中去。

撰稿人:伍芸青;审稿人:杨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