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返回完整页面
旭川中学基本情况简介(2020.05)
来源:源:自贡市旭川中学 栏目:学校概况发布时间:2020-05-07 00:00阅读:

 


 

自贡市旭川中学基本情况简介

 

2020.05更新)

 

学校位于天池山下,旭水河畔。承旭川书院之薪火,始终遵循“躬行修德,展长育能”之校训,以承载百年辉煌为荣耀,以培养天下英才为己任,经过建国后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成为川南一所颇具影响力的百年名校。

学校现占地面积69799m2,现有教学班57个,在册学生3200余人,在岗教职工267人。有一幢设施较为完备的理化生实验楼,有近11万册藏书的师生阅览室,设施完备的学生公寓,有投资达150万的校园网、独立的学校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有人工草坪标准足球场、标准环型塑胶跑道和完备的各种体育设施。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成就学生发展,成就教师发展,成就学校品牌”为办学思路,以提升内涵,提高质量,打造品牌为主要任务,与成都七中等全国优质教学资源合作办班,实施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建立了完善的奖学助学体系,办学品质进一步提高,“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素质全面,人格健全”的旭川特色进一步彰显。

学校现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建设单位、“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暨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中国地区选拔赛”项目试点学校、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校、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首批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省体育先进学校、四川省首批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



 



来源:自贡市旭川中学  编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