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返回完整页面
别样的爱
来源:源:自贡市旭川中学 栏目:学生天地发布时间:2011-03-14 00:00阅读:

 

 

别样的爱

 

2013级5班  曾宽梅

 

   

妈妈没有什么工作,常年在家种庄稼。因此,我总是嫌弃妈妈。总觉得妈妈一天到晚都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不爱打扮,而且整天老是穿着那些不知是哪个时代的粗布衣服出去干活。

正是因为这样,我总害怕妈妈和我在一起,上街的时候,碰见同学,就会立刻条件反射似的和妈妈离得老远。走人户的时候,我总是对妈妈说:“妈,你穿一件像样儿点的嘛……”妈妈总是无奈地说:“你就知道穿好点,你以为你上学不要钱啊!穿啥子好看的?干净就行了嘛!”对妈妈的这些回答,我总是很有些不满。

一次,学校要户口薄,那时我们还在上学,老师就叫我们的父母给我们送来,我害怕妈妈又穿得乱七八糟的,同学们会笑我。就偷偷跑到阳台低声地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你晚点儿来嘛!还有穿像样点儿!”妈妈沉默了片刻,轻声的应了一声“嗯”就挂了电话。

我有些紧张地坐在教室里努力集中精力写作业,突然听到外面有一个熟悉的说话声音,就抬头瞟了一眼,见是一个穿得很靓丽的阿姨在和门卫交谈,我便低下头去做作业。没过一会儿,我突然听到一个很亲切的声音小声地对我说:“这是你要的户口薄。”见是妈妈,我猛地有点愤怒,有点生气地说:“不是喊你……”然而,我抬头一望,顿时惊呆了。

天哪!这是我妈妈吗?穿得漂亮极了!

顿时才想起,原来那个阿姨……同学们都纷纷地说:“呵,没想到你在这方面也这么谦虚啊!你还说你妈妈土,原来还是一个大美女哟!”

我的脸顿时就红了。拉着妈妈出了教室。妈妈平时不都穿得普普通通的,也没见过她有这样的衣服啊?我满怀疑惑地问妈妈:“妈,你今天怎么……?”

妈妈不太自然地笑了笑,说,“怎样?你妈今天漂亮吧!没给你丢脸吧!”

刹那间,我的鼻子立刻酸酸的,眼泪涮地就流了下来。

我不能去想象,也不敢去想象,也许……妈妈为了我受了多少委屈啊,我的心突然像刀割一样的疼痛。

天啊!我怎么会那么不懂事呢!

谢谢你,妈妈!

你用一种别样的爱给了我一个别样的幸福感受。

我爱你,我亲爱的妈妈!

 

评语:

此文妙在选材和切入的角度。作者从母亲的装束入手,揭出了当下许多孩子内心世界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他们不知道也不关心父母生活的艰辛。而此文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让同学们从这个故事当中看到我们的父母是怎样的疼爱我们。当然,它还给我们一个启示,即关注我们身边那些看似琐碎的小事,那里边,蕴藏的不仅仅是亲情、友爱,还有许许多多不为我们注意的道理。

 



来源:自贡市旭川中学  编辑: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