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知危险 会避险 交通安全第一课 ——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邀请自井交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8-31 19:55阅读:

为进一步帮助全体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自护本领和应对交通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出行事故。8月31日,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在开学第一周邀请自流井区交警大队警官进校园,开展了“知危险 会避险 交通安全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自流井区交警大队重管办张力勇警官紧紧围绕“安全出行”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从“交通陋习与交通隐患”“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上下学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深入剖析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成因,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欠缺、遇事应变能力和判断力差等问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法规与安全知识讲起,向同学们讲解了应怎样安全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安全常识。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小事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养文明交通意识,抵制不良交通习惯,时刻把安全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

image.png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收获满满。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创新的体验方式有机结合,使每一位参会同学真正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钟长敏表示要继续加强与交警部门合作,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为重点,促进宣教工作常态化,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法、尊法、守法浓厚氛围,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家庭幸福安宁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