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多措并举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组织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和考试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4-09 11:55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切实有效防控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9日,在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安办的组织下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和考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在学校首席食品安全员的领学下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2018版)》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定点采购、食品存放、食品加工等方面对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

        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钟长敏副校长结合当前学校食品安全情况,强调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同时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三是加强食堂监督和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效。    
        培训结束后,学校对全体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堂从业安全知识的考试,考试成绩将纳入食堂从业人员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使全体食堂从业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增强,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得到提高,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