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亲近自然 拥抱明天 ——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初2019级师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3-29 16:53阅读:

为丰富校园生活,开拓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增强班级团队凝聚力,践行我校“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促进校本教材与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2021年3月26日,我校初2019级师生走进自流井区尖山风景区健康田园,开展春季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健康田园后,首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对农业科技和各类果树的栽种知识进行了学习探索,并动手实际操作,在实践中感悟现代农业技术及农业的重要性。

随后,动手制作丰盛的午餐,体验“小当家”。清洗食材、调味、洗锅、洗菜、生火.......。大家分工明确,其乐融融,享受着美味的同时也感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午饭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团建活动“一圈到底”,同学们手拉手让呼啦圈从第一位同学传递到最后一位同学,用时最少的队为胜。此刻的输赢已不重要,在活动中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给农业带来的巨变,学到不少农业知识,同时学会团结,协作,谅解,增强班级团队凝聚力,得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