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反恐防爆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安全 ——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0-12-25 13:44阅读:

为加强校园反恐防暴教育,提高校园反恐防暴能力,使全校师生时刻保持高度安全警惕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掌握反恐防爆自救自护技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自贡市第二十二中学校安办于2020年12月24日联合自流井区公安分局舒坪派出所在校开展校园反恐防暴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法》、恐怖主义概念、表现形式、主要危害宣传以及公民如何防范恐怖袭击、校园安保人员怎么应对校园恐怖事件等内容。通过现场指导、现场观看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QQ工作群转发以及主题班会等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会后积极动员同学们将获取到的宣传资料带回家中与父母进行分享学习,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同筑防线”。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反恐防爆氛围,使反恐防恐教育深入人心。不仅帮助师生员工了解恐怖主义的现实存在,同时也帮助他们积累反恐防爆的生活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遭遇暴力事件的自救能力,积极地推动了我校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带来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