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党建带团建,初心跟党走
来源:自贡市龙湖中学栏目:学校新闻发布时间:2020-07-07 08:15阅读:

 

 
 
 

               党建带团建,初心跟党走

                                                    ——龙湖中学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团员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励团员学生勇于担当,奋力拼搏,6月9日,龙湖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带团建,初心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和团员学生9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分几个环节进行:

 
 

 

1
 
 
 
 
 

    再忆英烈,坚定初心。党员代表带领团员学生来到江姐故居,参观了江姐生平介绍、托孤遗书、受刑刑具等展览实物,并聆听了支部组织委员李强同志关于江姐英勇就义事迹的讲解,学习了江竹筠烈士崇高的革命信仰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5.jpg

 

 
 
 
 

 

2
 
 
 
 
 

    团课讲堂,传承初心。在团课讲堂上,校团委副书记王大为老师向参课的党员和团员讲述了"五四"爱国运动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党员教师代表明羽向大家讲述自己坚守基层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事迹,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党、团组织的理解与认同,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5_1.jpg

 

 
 
 
 

 

3
 
 
 
 
 

    扶贫扶志,践行初心。在支部书记殷勤的带领下,党员和团员代表来到6名贫困孤儿家中,向贫困孤儿送去米、油、牛奶、学习用具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学校党、团组织的关心和问候,鼓励贫困学子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珍惜时光,磨练自我,用双手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辉煌。

5_2.jpg

 

 
 
 
 

 

    经过这次 "党建带团建,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不少的党员和团员表示,这次活动对坚定理想信念,指导自身言行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定当奋发进取、做好表率,用行动践行初心,为学校和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