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龙湖中学开展“喜迎端午佳节,弘扬中华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自贡市龙湖中学栏目:学校新闻发布时间:2020-07-06 15:12阅读:
 
 
 

为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提升学生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龙湖中学组织各班开展"喜迎端午佳节,弘扬文化精髓"主题系列活动,用特有的方式表达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开展"共识端午"主题班会。各班利用主题班队会,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传说,让学生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营造端午;

 

QQ图片20200630075225.jpg
QQ图片20200630075250.jpg
 

 

开展"寻找端午"活动。探索吃粽子、挂艾叶等端午传统习俗,记录包粽子、挂艾叶、聚午宴等活动幸福瞬间,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QQ图片20200630075256.jpg
QQ图片20200630075300.jpg
 

 

开展"诵读端午"活动,通过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辞赋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等诵读活动,引导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开展"绘制端午"活动。鼓励学生制作精美端午节手抄报和手工作品,加强学生们对端午节相关知识的学习,激发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传统文化,历久弥香。此次端午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传统风俗带来的温馨和快乐,也体会到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及深厚文化内涵,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