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返回完整页面
初2018级教师队伍之英语备课组
来源:自贡市蜀光中学栏目:名师风采发布时间:2021-03-29 10:02阅读:

 图片1.jpg

初2018级的英语教师队伍,是一支既具有丰富经验又不乏创新精神的团队。带着共同的目标,发挥着各自的能力, 他们成为了初2018级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中的大部分人还承担着繁重的班主任工作, 超强的责任心,耐心,爱心不仅使得他们的工作格外出色,更是赢得了家长的尊重和孩子们的热爱。

每周的集体备课,除了讨论课堂的创新改革,编辑校本教材导学案,还细致地打磨每周的限时训练,针对全年级良莠不齐的学习情况,分层次设计题型内容,针对性地查漏补缺。经过大家的努力,也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在全市统一大考中,我们年级平均水平有长足的进步。其中两个班在联考里名列前茅,我们的学生在全市口语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2.jpg

以下是每个组员情况的简单介绍:

朱凤平

图片3.jpg

中学一级教师,初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市骨干教师,市名师工作室成员,英语专业八级。从教近14年,一直担任初中英语教师及班主任,并积极参与自贡市“名师课堂”的录制等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关注学生优良品德的树立及心理品质的培养,所带班级曾多次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合作学习,重视学生听说读写综合能力的提升,所带班级学生在各级统一考试中成绩优异。

先后荣获四川省班主任风采展评活动二等奖、自贡市班主任风采展评活动一等奖、全国教学课例二等奖;多次荣获市级优质课、课件评比一等奖;所撰写论文多次获省市一二等奖;指导多名学生获市口语大赛一二等奖。

 

黄保川

图片4.jpg

蜀光中学英语教师,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余年,潜心钻研教学,勇于改革创新,撰写的论文及制作的教学课件多次荣获省、市一、二等奖,多次在校内外上观摩课、展示课,并获市优质课比赛一、二等奖,数次被评为市、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校骨干教师。教学工作中,注重以学生为主体,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和良好习惯的养成,关注学生优良品德的树立及心理品质的培养。

 

李勰

图片5.jpg

高级教师,中共党员 ,中学高级教师, 市骨干教师,区最美教师。长期担任初中英语教师及班主任,所带班级曾多次被评为“市先进班集体”。英语课堂生动,深受学生喜爱, 重视学生听说读写综合能力的提升,所带班级学生在各级统一考试中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市级课件评比一,二等奖;撰写论文多次获市一,二等奖。 所带学生曾在中央电视台希望英语节目自贡赛区获得特等奖。


吴伟瑛

图片6.jpg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自贡市英语骨干教师。一直从事初中英语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重视学生的基础也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教学中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在各种教学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成绩,说课比赛中荣获多次区一等奖,区优质课竞赛一等奖,教学论文先后获得区一等奖,省三等奖,市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获得较好的成绩,所带学生参加全国英语竞赛获得二等奖,书写比赛获得区一等奖,朗读比赛获得市属学校二等奖等等。长期担任班主任,获得区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先后获得区先进班集体,区优秀达标班集体,市级先进班集体。


赵燕

图片7.jpg

本科学历,从教9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和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上兢兢业业,不断创新。在班级管理上,紧抓孩子常规,配合各科老师,耐心引导孩子们。


邱绪坤

图片8.jpg

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从教9年,长期担任班主任和英语教学工作。在教学方面,深钻教材,虚心求教,善于反思,注重实效。教学之余,积极撰写论文,参加各类公开课比赛,斩获颇丰。在班级管理中,始终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志愿做孩子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所带班级学风优良,成绩突出。

 

王茜

图片9.jpg

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大学。英语专业八级,英语口语专业四级,日语中级。从教以来深受学生喜爱,热爱教学,关爱学生,曾多次参加教学比赛,获得“全国英语教师同课异构大赛”国家级二等奖,“教学大比武”省级一等奖,自贡市市级优课一等奖,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等。工作期间多次撰写教学论文并获得市二等奖。擅长开发校本教材,开展各类英语兴趣课,拓展课,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及表达能力。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曾多次编写并已出版三本中小学英语教材教辅。

图片10.jpg 

寓教于乐,教学相长。作为一名蜀光人,我们在每一位学子身上都能看到不同的希冀,我们能做的,是燃烧自己的光和热,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在不同的舞台上,争相绽放。

图片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