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征文展示 百年校庆征文展示

返回完整页面
百年名校
来源:源:荣县中学 栏目:百年校庆征文展示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阅读:

百年名校

2014届1班 吴

荣州大地,旭水东流,青山环绕,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百年名校,荣县中学傲然伫立在这肥沃的土地上。

在中国现代史上荣县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吴玉章的故乡。坐落于这一片沃土的荣县中学创建于1913年,1950年由政府正式定名为四川省荣县中学校,1980年成为四川省首批重点中学。环境优美怡人,教学设施齐备先进,有着悠久的文化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2013年的今天迎来了母校百年华诞。

在时代的流消中,我已经在这个承载我的梦想的校园里度过快两年的时间了。在这里我追求着我生命中的动人的章节,谱写出自己走向成熟的小调。而在蓦然回首中,我惊奇的发现,这里已经成了我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地方,许多情感在心中荡漾。

淡红华诞,染上淡红色的季节,百周年盛大华诞,秋风里透出邀约。

一阵轻风的爱抚,阳光似一条粉红的绒毯从天边铺来,心情如殷红草莓般一路张启,一派天真。在母校,友谊宛如花蕾含苞待放,我愿为他的绽放而歌唱,希望歌声传到你的耳边,向着那片天空许下心愿,希望我们永远形影不离。

在这风在流淌,叶在飘荡的季节中,在这百周年的校庆中,让我们即兴表演的和音配上的喜悦,愉悦了旋律,飘逸了裙摆,旋转了舞鞋。来感激学校给予我们的这次相逢。

校园里空气中飘着香,清脆的筝声传得很远,这是一泓永远的泉,我醉在其中。

这里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

这里的师生感怀,“梅花喷香,桃李春风”。

这里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统红”。

这里的一切一切,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都幻化成美丽。

霞,缓缓变幻,拉上殷红的缎带;风,轻轻吹奏,和上优美的旋律;叶,纷纷飘落,送出一份份遨约。

这里的一切,都在为校庆而送出点点祝福——愿学校明天更美好。



来源:荣县中学  编辑: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