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征文展示 百年校庆征文展示

返回完整页面
为你唱响校庆之歌
来源:源:荣县中学 栏目:百年校庆征文展示发布时间:2013-09-27 00:00阅读:

为你唱响校庆之歌

2014届16班 范力芯

岁月蹉跎,时光荏苒。流水洗不尽百世繁华,这座老城虽遭岁月侵蚀,但依旧透着光辉,闪烁着明朗的光芒。

回首往昔,莘莘学子,为了奔赴梦想而跨步走进荣中——这个沉淀着古老历史的百年老校。时光镌刻着年轮,指针顽皮地跳跃着。但如今,甚至感觉连世界也静止了,这座老城焕发活力。不管未来如何,但至少,如今仍是辉煌灿烂。百年校庆,如此遥远但又亲切的称呼。要累砌多少日子,汇集多少汗水,消耗多少力量才能撑起百年老校的称号。一届又一届,一批一批,他们在校园是阳光而又充满能量的因子,充斥着荣中,同时照亮了荣中。

今日,我们不再迷惘,我们已成长为可以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是荣中给了我们成长的养料与水分。我们吸取了快乐、悲伤甚至是甘甜淳厚的营养成份。从表至里,从形体到内心,我们可以笑着说,荣中,我在你的呵护和抚养下长大了,感谢你,感谢你陪我们走过风风雨雨,无论苦难与幸福,我们与你同行。

我伫立在此,发觉你是伟大却又雄壮的。百年校庆,是我们送给你的礼物,也是对你光辉岁月的纪念。今天,我们回报你的也仅仅是略尽绵薄之力,将你妆点得更加美丽。你看,这些受你抚育长大的学子们回到这里,为你庆祝,为你欢呼。或许你是高兴的,那点点欢乐溢于言表。

这里绿草成茵,花香袭人,为我们营造了一个近似温室的环境,这不但是我们挥泪洒汗的战地,更是我们用尽心血筑造的一座碉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你伴我们学习、成长,早已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

没有什么更能给我们温暖,是家的温馨。毋庸质疑,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而学校便是我们生命的第二个家。它给了我们青春的苦涩;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又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希望。衷心感谢你,默默奉献这么多。

秋天是个伤感的季节,树叶凋零枯黄,可却为你披上金黄的盛衣。秋天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带你领略别有风味,无与伦比的美丽。

百年校庆,为你吹呼,为你喝彩,为你而疯狂。秋风吹拂衣角,伴随着校庆之歌,我们为你起舞。



来源:荣县中学  编辑:教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