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四川省荣县中学校 栏目: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17-03-29 00:00阅读:

328 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教育教学发展、项目建设和义教均衡发展迎检相关工作。县教育局局长易敬水陪同调研。

在陪同郑县长一行参观学粹楼、学生食堂、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史馆过程中,赵建明校长就我校近年推行"一二五"发展思路取得的成效,从生源情况、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学校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中,面临荣县教育和荣中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郑县长开宗明义提出"教育兴县"的教育发展战略。他谈到,教育发展要有开阔的思路,要走出去,寻思路,找出路,多借鉴发展条件相似的同类地区和学校成功经验;同时要依托改革,要加大收入分配改革力度,赋予学校选聘和使用教师更大的自主权;要强化内部管理,激活教育内生动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狠抓师德师风,发挥好评优晋先激励作用;要搭建平台,制定方案,下大力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育学科结构、年龄梯次合理名师队伍。

在谈到改善办学条件时,郑县长强调,要大力协调资金,加快项目包装,加紧项目实施,力争在2018年秋季开学前新修、改建好我校公寓和食堂,助力荣中更好更快发展。

参观校史馆时,驻足于橱窗前,感慨于百年荣中风雨历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郑县长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要吸取借鉴学校百年成功办学的经验和智慧,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凝心聚力,引领荣中走上发展的快车道,打造叫得响的教育品牌。

 

 



 

 
来源:四川省荣县中学校  编辑:荣县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