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构筑阳光心理助力健康成长——我校成功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源:四川省荣县中学校 栏目: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18-09-18 00:00阅读:

巩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918日下午,市知名专家学者、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谭友果教授为荣县中学校高2020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县科协副主席陈桂琼、县教育局副局长唐波、学校副校长陈永禄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唐波副局长主持。

 

 

讲座中,谭友果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形象生动的比喻和真实的例分析了当前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并给同学们传授了如何面对考试焦虑等问题的自我调解方法。他还鼓励广大同学要学会通过心理暗示科学方法,将学习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压力以及由此产生的心理困扰。

                   

 

学校副校长陈永禄指出,心理健康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同学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和解决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学会自我解压,以健康的身心状态去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

 

             

此次心理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有一个全新认识,有助于同学们用正确的方法自我调适缓解学习压力,以更乐观向上的健康心理助力自身在中学阶段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四川省荣县中学校  编辑:荣县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