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源:荣县中学 栏目:特色活动发布时间:2011-03-08 00:00阅读:

四川省荣县中学

关于组织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

根据省、市、县有关部门统一安排,为深入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团结互助、勇于拼搏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示灾后恢复重建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增强全县人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现结合我校实际,对我校“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如下,请各部门、各年级认真组织实施并取得实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结合重要时间节日和特定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师生喜闻乐见、覆盖全校的“感恩、奋进”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师长、感恩他人、感恩自然,全面营造“感恩之心、感谢之情、奋进之为”的浓厚氛围。

二、具体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各年级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组 长:余让昆

副组长:漆星权、权敬辉

成 员:年级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年级组长以及各班主任

“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增强社会主义主流文化引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重大文化项目,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2、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

⑴结合我校实际,通过师生大会、班会、升旗仪式、红歌会、艺术节、音乐课、课前唱一首歌、校园之声广播、校刊、学生会、团委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扎实推进“感恩、奋进”主题活动进校园、进教室,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

⑵各年级组()、语文组重点指导学生做好“六个一”活动:用心写一封感恩信、用手制作一张感恩卡、用情唱一首感恩歌、用爱做好一件感恩事、用行动举办一次感恩演讲(征文)赛、用真诚召开一次家校联谊会。

3、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心存感恩,真诚感恩,永远感恩,让学生懂得回报家人、回报老师、回报他人、回报社会的重要意义,把感恩之情内化为强烈的责任感,外化为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感恩、奋斗、再创辉煌”。

四川省荣县中学校

  20113月5日



来源:荣县中学  编辑:政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