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春天,我向你奔赴而来——荣县一中五十华里远足活动
来源:四川省荣县第一中学校栏目:学生活动发布时间:2021-03-21 19:54阅读: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3月18日,荣县一中第七届50华里远足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的行程,同学们先乘车到达双溪水库大坝,再以徒步的形式沿湖边公路经双河水库、牛角山大石门,由黑林沟村道返回双溪水库大坝,在一路的漫步中欣赏沿途的春光。
     天色微亮, 初二、高一和高二的同学们就来到了操场,同学们难掩兴奋之情,期盼着这次难得的远足。副校长伍大方强调了远足的纪律和注意事项,接着詹月圆书记、刘栋良副校长、高奇星校长为学生代表授旗,高二3班的同学带来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并带领大家齐声宣誓,整齐有力的呼号声响彻云霄。

     同学们按班级顺序,有序地乘车启程了!井井有序的乘车,谦谦相让的礼节,疾驰的汽车带着我们一路前行! 

     在大坝经过短暂的整队后,徒步行军正式开始了!路途中同学们脚步轻快,有说有笑,互相分享着春天的故事,同学间友爱互助,相互鼓劲,坚定地迈向远方。

     一路慢行,一路风景,呼吸着田野间润湿的空气,整个人都放松了。洁白的梨花、嫩绿的新芽、沉甸甸的油菜、粉红的桃花、碧绿的溪水......一幅幅如画的美景映入眼帘,令人沉醉其中!

      师者,不止是传道授业解惑者,更是学生的朋友,孩子们的“妈妈”!他们与孩子们一路并肩同行,一路欢声笑语,一路言传身教。

      徒步三小时后,同学们到达了就餐点。“无限风光在险峰”,这是牛角山的最高峰,身处高点,极目远眺,树木丛生,百草丰茂。饥肠辘辘的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带的午餐,没有个体之分,大家把午餐拼在一起,共享美味。野餐过后,同学们都自觉将垃圾带走,还大自然一份整洁和美丽,展现了一中学子良好的素养。

       本次远足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背后默默付出的身影,有保驾护航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和风尘仆仆护卫安全的保安大哥,还有来回奔波营造气氛的宣传队老师和任劳任怨不怕脏累的保洁人员……你们辛苦了!

        荣县一中长期以来坚持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连续多年举办远足活动就是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热爱集体、感悟生活,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意识。这次远足活动是对同学们身心的一次洗礼,全体学生诠释了“一中人、有理想、敢拼搏、能坚持”的一中精神,展现了荣县一中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