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荣县一中2021年高中招生政策问答
来源:四川省荣县第一中学校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1-04-16 14:16阅读:
1.荣县一中是四川省示范性高中吗?
      是。荣县一中已在2019年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2.荣县一中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2021年学校计划招生850名,含艺体特长生40名、统招录取355名、均衡生355名、择校生100名。
3.就读荣县一中有哪些途径?
      一是在统招计划中录取;二是在均衡计划中录取;三是艺体特长生录取;四是择校录取。
4.荣县一中统招计划招生如何录取?
       荣县一中统招计划是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依据中考成绩, 在填报荣县一中志愿的学生中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5.荣县一中均衡计划招生如何录取?
      均衡计划是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统一录取。荣县一中均衡计划录取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1)必须是市内应届初中毕业生;
(2)必须具有所在初中学校初二,初三连续两年学籍;
(3)必须 填报了荣县一中志愿
(4)中考成绩必须达到学校均衡计划录取的最低分数线,即学校统一招生录取线线下80分。
6.荣县一中艺体招生如何录取?
      具有艺术、体育特长的考生可参加我校艺体特长生的招生考试,学校按照招生计划,依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录取。具体方案附后。
7.荣县一中择校计划招生如何实施?
(1)择校生招生的条件为:中考成绩达到市教育和体育局规定的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 未被全市其他任何高中学校录取
(2)择校生招生由学校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并根据学校择校生招生方案实施,额满为止。
(1)择校生招生的条件为:中考成绩达到市教育和体育局规定的学校最低控制分数线; 未被全市其他任何高中学校录取
(2)择校生招生由学校依据考生中考成绩,并根据学校择校生招生方案实施,额满为止。
8.荣县一中志愿在第几批次?招生代码是多少?   
      荣县一中志愿在 第二批次,招生代码为 0203。按市教育和体育局规定, 荣县的考生第二批次志愿只能填报荣县一中
9.若没有填报荣县一中志愿,还能就读荣县一中吗?
      不能。无论是统招计划、均衡计划,还是择校计划,都是在填报了荣县一中志愿的考生中录取。
10.若已被其他学校录取,因自身原因试图放弃,还能选择就读荣县一中吗?
     不能。就读荣县一中的条件是 未被全市其他任何高中学校录取
11.如果考生立志就读荣县一中,如何填报志愿,才能增加录取的可能性?
     成绩优秀且立志就读荣县一中的考生,建议直接从第二批次开始填报志愿,且在第二批次填报荣县一中;其他考生,建议在第二批次填报荣县一中。
12.荣县一中有哪些编班方式?
     学校将开设成都七中直播教学班、实验班、艺体班三类班级。
13.荣县一中高中招生咨询电话是多少?
0813-6200523(办公室)  13890012517(伍老师)   13698257808(曾老师)  
15196029506 (丁老师)   13990054857(张老师)
祝全体考生中考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