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学习宣传《民法典》,依法施教贵落实 ——我校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培训
来源:四川省荣县第一中学校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4-20 18:28阅读:
       法律是国之重器,法典则是重中之重。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正式实施。中国“民法典时代”已经到来。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促进教师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助推依法安全施教,促进文明校园建设,4月16日下午,我校特邀四川双溪律师事务所主任候家齐律师来校,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精彩而实用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唐波主持了会议。
       讲座中,侯家齐律师首先简要讲述了民法典重大意义以及对公民的影响,重点从教师如何理解依法施教的内涵和外延、学校如何正确保证安全施教、防范学生伤亡事故的注意事项等主要内容为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解读,使大家进一步全面准确的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内容。
      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侯律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对各个案例信手拈来,侃侃而谈;教师们兴趣浓厚、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却给老师们普及了丰富而生动的法律知识。
       唐波书记在讲座结束后再次感谢侯家齐律师精彩入心的培训,并表达了学校精准落实依法安全施教的决心。知法学法,依法执教,是我们当代每一个教师的责任,我校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陆续在师生间开展系列普法教育和活动,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