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荣县一中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四川省荣县第一中学校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21-04-13 19:43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培养学生的民族气节和爱国情操,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2021年4月9日,荣县一中开展党团扫墓活动,30余名师生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全体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墓前,进行了一些列具有仪式感的缅怀活动。同学们先聆听了学校第六党支部书记杨红宇老师讲述英烈们的故事,曾经遥远的历史,先烈们英勇的事迹都深深的烙印在了同学们的心里。随后,团员代表向英烈们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庄严的在烈士墓前默哀,在无言之中向这些为了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哀毕,同学们手捧菊花,脚步轻轻地走到烈士墓碑前,为每一位长眠于此的英雄献上鲜花,并深深的三鞠躬。最后,全体人员在烈士碑前庄严宣誓,表明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缅怀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通过园区内的展板了解更多关于英雄的故事。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先辈们敢于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本次活动庄严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同学们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