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返回完整页面
荣县一中向927名学生发放87.34万元“麓山奖助学金”
来源:自贡教体局栏目:校园新闻发布时间:2019-09-09 17:32阅读:
近日,荣县一中举行2019年下期开学典礼暨"麓山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向获得今年"麓山奖助学金"的131名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共12.52万元。
  据了解,从2014年至2019年,该校已连续6年发放"麓山奖助学金",其中清寒助学金获得者63人,奖优奖学金获得者498人,进步奖学金获得者208人,博高奖学金获得者158人。截至目前,已向927人次发放助学金共计87.34万元。
  早上8点,"麓山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高三(1)班的学生张超由于家庭困难,获得了今年的清寒助学金,他告诉笔者:"非常感谢麓山奖助学金的设立者,正是有了它,给我家解决了大问题,我一定不会辜负这些好心人,在学校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它们,等我工作后,我也要把这个精神延续下去。"
  来自初三(9)班的学生代表王梓馨号召该校学生:"麓山奖助学金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是我们学习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可以资助自强的学子继续学业,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做个有用之才,现在我们是受益者,今后我们要努力成为奉献者,回报社会。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学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开学典礼上,荣县一中校长高奇星说,希望全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确立一个好志向,养成一个好习惯,培养一种好学风,铸就一种好品格,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一个素质高、能力强、有品位的一中人。同时,希望全体师生满怀豪情,在新学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助推荣县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