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疫”样开学 绿娃回家
来源: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栏目: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20-07-07 15:51阅读:

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

工作简报

(第NH2020009期)


蜀光绿盛实验学校校务中心编               2020年4月13日

"疫"样开学  绿娃回家 

 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四至八年级师生有序复学

 2020年4月13日,绿盛实验学校第二批"绿娃"有序复课。学校领导、志愿者教师、保安叔叔们大清早便值守在校门前,复核健康卡、有序测体温,用"疫"样的方式迎接孩子们回家。截止当日,两校区教师应返校250人,因产假3人,实际返校247人,返校率98.8%;学生应返校4228人,因转学、病假、隔离等原因实际返校4199人,返校率99.31%。

疫情新形势,复学有方法。绿盛实验学校在第一批师生返校后,及时梳理、总结、优化,为应对后续大批量的师生返校做好了万全之策。一是提前一天收集电子健康卡,班主任逐一审核每个孩子的健康状况,对特殊学生进行细致了解;二是增设学生入学通道,增加志愿者教师进行入校体温检测,避免学生聚集、拥挤,有效缩短了进校时间;三是做足了防疫培训功课,对各类人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事前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演练。老师们心中有数,各环节操作熟练,返校复课井然有序。

 首启校园电视台,开学典礼有新招。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疫"样的开学礼物,学校首次启用校园电视台,直播开学典礼,充满了仪式感。庄严的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带给孩子们满满的自豪感;校长致辞,向同学们提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新要求:学会健康、铭记感恩、勇于担当、敢于奋斗;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新冠疫情停课不停学的经历和感受,分享自己在新学期的打算和措施;《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向全校师生提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

 正是春日好风景,花开时节好读书。随着孩子们陆续复课,昔日的朗朗读书声再次充盈耳畔,绿盛校园又恢复了绿意生机。相信大难当前,绿盛师生一定会负重前行,激扬青春,为国奉献,不负韶华,向梦想前行。


说明: QQ图片20200413162649(校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