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拥抱春天 相约绿盛
来源: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栏目:校园快讯发布时间:2020-07-07 15:50阅读:

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

工作简报

(第NH2020008期)


蜀光绿盛实验学校校务中心编               2020年4月7日

拥抱春天  相约绿盛 

 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简报

春寒料峭,学子驾到。2020年4月7日,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终于迎来九年级师生返校。

清早7:20左右,民警、交警大清早赶来校园护学学生手持健康卡,佩戴口罩、自觉有序间隔一米排队测量体温入校;各班采用室内钉钉平台直播方式以"奋斗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创新"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防疫专题教育、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中午各班分组间隔取餐、错时就餐,行政、值周教师、班主任全程监管。市教体局冯灏副局长,高新区崔岩峰副主任、舒诚芳调研、雷兴礼局长、杨奕主任等领导分别对两校区的学生入校晨检等工作进行了关怀和强调;市疾控中心、高新区生态环境与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市场管理局、社区卫生中心等部门领导和学校卫生副校长也亲自到校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截止目前,两校区教职工应返岗106人,实际106人,返岗率100%;学生应返校561人,因事假、病假、居家隔离等原因实际返校557人,返校率99.28%。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井然有序,新学期呈现新气象、新面貌、新态势。

一、精心谋划抓细节

为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关于开学布置的要求,学校党政和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周密谋划,精心准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共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线下准备会8次,利用网络召开协调会10余次。为保障及时顺利开学,学校制定2020年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以及应急处置的"两案九制",编制了全校开学工作行事历和防控工作清单,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了部门和人头,明确了任务和要求。

二、分类培训重实效

学校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师生员工教育培训。先后通过网络渠道向学生推送防疫知识22次,向教师推送防疫知识20次。开学前分别对教师、保安、食堂工人、清洁工进行面对面培训,对重要时间节点和特殊场所的防控要求再一次强调到位,坚决做到轻形式,重实效,确保责任到人。

三、提前演练促技能

学校结合各级各部门对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突发疫情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机制,于 4月3日上下午分别组织了两校区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细化到师生入校、晨午检、室内上课、食堂就餐等重要环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自己在各时段、各场所的职责和操作规程以及应急处置办法,有效提升了实操技能,为妥善处置学校突发疫情事件做足了充分准备。

四、整体联动强协调

人心齐、泰山移。面对疫情防控的强压力,学校各部门在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协调配合,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开学环境做足了功课。一是党群中心高举旗帜,践行先锋作用,开展"党员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二是教师中心和学生中心精准施策,采用"问卷"等方式对师生进行每日健康摸排,积极践行"停课不停教",组织广大教师率先开展录播课和直播课,为全市的在线教学和本校的学习辅导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做好开学预案,将疫情期间错峰开学、入学晨检、课堂教学、食堂就餐、卫生消毒等工作有机结合,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校务中心科学管理,严格实行封闭式校园管理并落实值班值守,来访做到"一测二查三询",守住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积极筹集防控等物资,精准布局校园防控设施设备,做到科学合理;坚持安全自查,整改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有序进行。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绿盛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将重整行装,不弃不馁,全力以赴,厚积薄发,为特殊的2020书写一段值得铭记的更好岁月。

(校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