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返回完整页面
读书吧,无论少长——江姐中学学生余晨雨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获特等奖
来源:源:高2016级 党政办     栏目:学生荣誉发布时间:2018-06-28 00:00阅读:

2017年,由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火热展开。日前,该组织将评选结果公布,江姐中学高2016级学生余晨雨荣获特等奖、初2014级贺欢获二等奖,何霞老师获得教师优秀奖。

读书,是为了什么?有人说“不学诗,无以言”;有人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有人说“学得文武艺,卖与帝王家”;有人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古往今来,无数的人给它做过注解。在这次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余晨雨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说:“因为读书,我明白了微笑比强硬更有力量;因为读书,我明白了就算是十恶不赦的人也有人性的闪光点;因为读书,我明白了有人穷极一生只为心中信仰;因为读书,我明白了美好的世界也不可避免会存在阴影,但更重要的是在其中如何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立身处世。”

回顾十九大的精神,我们不难发现习近平主席也强调了增强文化自信的问题;近些年,从电视媒体上也不难发现诸如《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经典咏流传》等弘扬优秀文化的精彩节目不断涌现;如果去关注教育改革,人们便更不难发现而今在教育中对经典文化的重视。凡此种种,无不在深深呼唤:读书吧!

让我们重拾经典,静心安坐,读书吧,无论少长!因为我们读过的书,就像吃下去的饭菜、长成的骨骼,终究与血肉难分。

据悉,在市、省青少年“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贺欢均获二等奖,宋冬梅老师获市优秀辅导员。


相关连接:

区政府网:


江姐中学推进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结硕果 http://www.zgda.gov.cn/gzdt/-/articles/8880102.shtml

大安区工作动态2018-06-28  近年来,自贡市江姐中学坚持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将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纳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多举措开展好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成效明显。

江姐中学推进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结硕果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类别:区县学校信息发布时间:2018-06-29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