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荣誉 学生荣誉

返回完整页面
自贡市江姐中学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简介
来源:源:江姐中学     栏目:学生荣誉发布时间:2019-11-28 00:00阅读:

自贡江姐中学为自贡市市级示范普通高中,创办于1957年,学校占地面积80余亩,有157名教职工,2500 余名在校学生。近年来,学校坚持教育与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相结合,在全校6个年级广泛开展一系列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 动手能力的科技辅导员和青少年人才。同时在近年省、市级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了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3项、市级一等奖8项、市级二等奖18 项、市级三等奖34项、2位教师被评为市优秀科技教师的优异成绩。

自贡江姐中学于2004年6月18日被命名为首批“自贡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以此为契机,学校 将创建“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做为学校的五年发展目标。为此学校成立了“科技创新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相应的激励制度,建立了工作管理制度 和对参与科技教育活动师生的激励制度,设立了计算机、物理、化学、地理等十余个科技实践活动小组,确保了科技教育活动的顺利规范开展。每年的青少年科技教 育活动的参与人数均达到2千人次以上。并且,学校还建设了学生科技活动实验室、科技教育报告厅等专用场地,每年在校内组织了计算机、物理、地理等学科活动 月及科技竞赛,每学期的师生科技讲座、学生科技暑假活动已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现在,科普活动已成为自贡十中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浓厚的科普氛 围,扎实地为创建“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并实施了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