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集团 教育集团

返回完整页面
江姐中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会
来源:自贡市江姐中学栏目:教育集团发布时间:2021-03-27 10:28阅读:

为进一步完善江姐中学教育集团内部的组织架构,加速江姐中学、三多寨中学和自贡市第三十四中学三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3月13日上午,三所学校的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及各学校处室工作人员近三十人,参加了在三多寨中学举行的江姐中学教育集团业务工作融合推进会。

集团第二次1 - 副本.jpg

首先,江姐中学教育集团轮值主席荣伟副理事长就召开本次会议做了说明。接着,江姐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朱晓彤就集团工作的推进做了具体的安排:一是要求加速完善江姐中学教育集团章程内容。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三大中心的组织架构,细化三大中心工作职责。二是要扎实推进三大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在校园局域网建设,三校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分享,学生学业水平统一检测,学校优质课、示范课、汇报课、班会课、团队课、远足活动、校园鲜活案例探讨等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做了具体的安排。然后,集团秘书处、教师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形成了共识。最后,三十四中副校长谢仕建就教师发展中心形成的共识做了汇报。一是三校要丰富上网账户,便于教师教学资料的借鉴与查阅。二是以初三为试点年级在本学期第七周进行三校联考,各校初三教师要统一教学进度。三多寨中学工会主席、政教主任王燕就学生发展中心形成的共识做了汇报。一是加强学生典型案例的分析与分享,提升对学生的管理水平。二是认真学习学生管理的法律法规,把控政策尺度,保障学校学生安全。三是三校团委会将于四月中旬,在江姐故居举行入团集体宣誓仪式。江姐中学副校长李吉先就后勤服务中心形成的共识作了汇报。一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后勤管理制度,加大对学生、教师的管理。二是对食堂的进货渠道、货物的验收、保管、出货等多途径的管理,确保师生的安全。三是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江姐中学办公室主任张世贵就集团秘书处形成的共识作了汇报。一是尽快完善章程内容,起草各中心职责。二是加强三校信息共享,促进三校共融。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学校知名度。

此次会议,在资源的共享、教育教研管理的共智形成了共识,为三校的共荣奠定了基础。